2020年7月14日星期二

【闲聊系】14-NA 照相机

从我的角度来看,G1动画第一季角色的地位实在是被抬得过高。当然,很有可能是因为我没有亲历过那个时代,所以即使有感情也没那么强烈。另一方面,则是角色是否是十八子十三虎和他是否出彩并无关系:不在其中的角色也有出彩者,比如我特别喜欢的惊破天/Galvatron;而在其中的角色也可能其实就是个龙套,就比如照相机/Reflector。龙套角色自然玩具不多,不过这回NA意外出了个G1照相机,这让接近三个月没有购入什么新玩具的我感到非常高兴。

如果补过Chris McFeely大神的变形金刚:基础课/TRANSFORMERS: The Basics这个系列,其中有一集就谈到了照相机这个三合体的变迁(观看这集基础课请猛击这个链接)。这是个发售都磕磕绊绊的角色,连设定都没能统筹好,到底是三人一体,还是三人三体,抑或是一体生两体,现在也不知道。总之能确定,G1动画宇宙/Primax 984.17 Alpha里面照相机其实是三个人,相机形态下正面看(盯着镜头)从左到右,是分光镜/Spectro、反光镜/Viewfinder和聚光镜/Spyglass(一作快门、反光镜和闪光灯)。名字起得特别舒服,就是三个重要的元器件。对应的中文翻译就更加好,最后都统一成了“X光镜”的翻译格式,整齐划一。宛如涂装给人的感觉一样,一看就是一个小队。不过这么说来,严谨一点应该称“照相机小队”而非“照相机”,但我这里就偷个懒吧,省略着用。


G1动画里面,照相机根本就没几个镜头。起码对我而言,照相机只有第一次出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三个成员动作一致,看向前方,然后一起变形,组合到惊天雷/Thundercracker的手上,拍下一张地球车辆的照片。如果说还有什么印象就是分光镜和反光镜举起了聚光镜的那一幕了,剩下的时候他们或者是在搬能量块/Energon Cubes,或者是在战斗的时候摸鱼。到第二季的时候,照相机已经不怎么出来了。他最后一次出场是在《变形金刚大电影/Transformers: The Movie》中,出现在红蜘蛛/Starscream的加冕典礼上,但那个时候只有一台机体登场——从开头到结尾这就一典型的杂兵。众所周知,有的时候动画还会多画几个相机充人数,以至于2010年官方设定了一个叫光子/The Photons的群体来填这个坑。





动画不仅有这种单体出场的时候,也有像《分而治之/Divide and Conquer》这一集里面三人被打成一人的分镜。总结一下的话,在G1里面,照相机的三个机体到底是怎样的一种关系,到现在也没有个好的交代。在我看来,照相机应该是三台共享同一意识的机体。同时我更倾向于把这些不一致的呈现算作失误。不过既然是个历史遗留问题,各人应该会有各自的答案吧。


一旦离开G1宇宙,照相机基本上就没什么戏份了。在DW宇宙/Primax 302.06 Gamma中,他们是意识各自独立的三个个体。在IDW宇宙/Primax 1005.19 Gamma,这三人的关系就说不清了。比如,在《威震天万岁/All Hail Megatron》里面,他们三个说话完全一致;而在《英雄纪:转轮/Spotlight: Wheelie》里面,反光镜死了,另两个成员不光能活动,彼此还能对话。这种自相矛盾是编剧之间没有沟通好的后果。这三个人的死活甚至都没协调清楚——这使得照相机在这个宇宙不得不弄出一台时空错误的闹剧。最后以安排照相机三人偷走骚动/Turmoil的时间机器,回到过去送死,这才圆了这个漏洞。在现在的新IDW宇宙/Primax 319.13 Gamma里面,他也出场了,不过目前是单体。这家伙是怎么回事,还要看以后的故事发展。但就算是有了三台机体,可以组合了,他们的关系或许还是会继续不清不楚下去。




稍微补充一下,虽然我们对照相机的认知就是三个机体,但也不完全如此。说起相机,之前我还玩到了另一个相机,谍摄六号/Spy Shot 6(关于他的故事请猛击这个链接)。而镜像宇宙/Primax -408.24 Epsilon中,镜像照相机不仅是一个单体,而且用的机体和谍摄六号是同一个,也算是个有意思的小彩蛋了。或许是因为他也是谍报员,按照TFWiki所说,他使用了主宇宙的大黄蜂/Bumblebee的配色。

这个宇宙的照相机/Reflector SG就特别厉害了。他汇报了倾天柱/Optimus Prime SG建造方舟/The Ark SG的这一邪恶计划,使得卫镇天/Megatron SG成功阻止了它。至于为啥三合体的照相机镜像以后就变成一个人呢?这个我也不大清楚,但我会倾向于认为这是照相机身份问题的历史遗留的另一种表现。然而谍摄六号就不出名,更别说镜像照相机了,或许以后也没有机会能看到镜像照相机实体化,实在可惜。


照相机在大多数宇宙中的登场都不算多。在08动画/Malgus 1207.26 Alpha里面,照相机是一个可以组合为坦克的三人组,这或许是最异类的一个。IDW的《钢铁之心/Hearts of Steel》中,他们就只是露了一次面,到现在都不知道他们变成什么。老实说要不是TFWiki记录下来了,我都不觉得这样的机体属于他们。唯一能确定的就是,他们出镜的时候是应红蜘蛛的要求,为大火车/Astrotrain修前往纽约的铁路。漫威元祖漫宇宙/Primax 984.0 Gamma就更是了,照相机出场即死以至于让Chris认为这是一个作画bug。总之他就是这样的,在每个宇宙都担当着一个可有可无的角色,毫不突出。但是,因为他在第一季里面的表现,大家都记住了他——根本就是向世人宣称:出场时间好,大可以赛过经历出彩。





说起照相机的玩具,那就有点悲催。官方这么多年来,做的照相机玩具只有G1玩具、2014年经典系列/Generations中弹片/Sharpnel的目标战士/Targetmaster、2016年BotCon会场限定。直到塞博坦之战:围城/War for Cybertron: Siege系列,照相机才有了属于自己的那个模具,然后官方顺便出了一个更还原真实相机的玩具色版本。玩具确实不多,这也就算了,更重要的是不受待见:G1玩具出得晚,还只能通过收集盒子上的印花才能邮购;目标战士那个照相机直接变成一个人了,造型上几乎没有代入感;BotCon会场限定就更不说了,不仅只是用震荡波/Shockwave的模具强行拼出的,还是限定;围城线的玩具色版本也是SDCC展会限定。可以说,这一群玩具里面几乎没一个正经的。


顺便一提,根据2010年BotCon年会孩之宝的说法,他们本来准备拿经典系列的感知器/Perceptor重涂一个照相机的,最后也没有实现(这一段表述来自推特@G1Grimlock1 ,原推文请猛击这个链接查看)。我猜,有这种想法可能是因为胸甲的造型相差无几。



介绍了这么多关于照相机的事情,说回这次NA出的照相机。NA的小比例G1线,基本上就是老老实实按着《变形金刚:方舟/Transformers: The Ark(后文简称方舟)》来的。这次的照相机三人也不例外。而说起NA就一定要说细节执念,虽然我自己都觉得说得有些腻味了,但这是理解NA玩具特别重要的一种视角,所以我依然要从这里开始说。

一如NA的常规操作,还不等开盒,NA就开始玩梗了。这次的包装一看就明白,显然是效仿微星小超人/Microman版照相机/カメラロボ的。比较意外的是盒子上写了中文,印象里NA的主编号玩具好像没有这么做的。这还是头一回。但换个角度,我要是当他们是光子而不是照相机,好像也符合稀有人物中文标注的习惯?虽然我觉得没人会这么想。




我在《方舟》这儿找到了照相机的这一页,然后将反光镜的正面照缩放到原先的80%,以在身高上适配侧面和背面,调整了一下位置就得到了下面这张图。NA的照相机,很值得拿这个设定来好好比较一番。比如下半身中,这个有点怪诞的脚腕,还有大小腿交界的倒角,大腿根的横向纹理,包括胯部,都有还原。还原得有点不够到位的,就是反光镜的肩膀那儿。不过鉴于是变形机构限制,多多少少可以原谅。



肋部这里我想单独说说。这是我认为NA照相机相比其他照相机最出彩的两处之一(另一处在后文会提到)。参照线稿图中我用红色箭头指出的这一层,不难注意到,肋部从正面看是一个弧面。就这个弧面,纵观所有的照相机玩具,除了NA以外,没有一款做出了这个效果——即使MP级别的照相机玩具,也一个都没有。多年后的IDW漫画里面,照相机的肋部已经被改得十分方正,结构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变了。NA的美学风格正是体现在这种在时间长河中被渐渐修改的局部细节之中,一直如此。


这个细节可以说相当容易被忽略。说到G1,人们的感觉就是“简洁”“方正”这样的词汇,即便遇到这样的例外也会使用常规的印象去判断。同时,弧面结构在设计时也不方便布置空间,就更不会出现了。如果不是对还原有着深深的执念,想必肋部这里也不会做成这样。



在G1的第一集《第一天/More than meet the eye Ⅰ》里面,威震天/Megatron复活照相机某成员(不知道是分光镜还是聚光镜,G1里面他们长得一样)的时候,把他的身体翻了个个儿。即便是在这样的场合,翻个个儿给人的感觉也是方方正正。但如果放慢速度来看,就可以看到肋部的弧形轮廓。背后可以理解为这个圆弧被切走了一个弓形,和设定图相当一致。但有的时候G1也会画错,同框都可能不尽一致,比如后续图片中的分光镜和聚光镜就不同。这更加说明了《方舟》作为设定集的重要性,因为这种矛盾的情况下,常规都会以设定图为准。



说到背面,NA这次背包并没能缩小到设定图上面的大小。背包一贯穿整个人形背面,就把肋部这一层的背后也遮挡住了,随即这里就不需要考虑背面的还原效果。从还原的角度来看,这有点耍滑头,但没问题。因为在G1中实际有个bug:不面向镜头的照相机,一般肋部都会被画得四四方方。实际上如果不是从正侧面看,肋部应该要画一点弧度的。我认为那么做大概是为了简便作画。设计师是可以完全按照设定的设想,把后背做成弧形减去一个弓形,那么实物也会有那么一点看起来反常识,说不定会有更多争议。所以我觉得倒不如认定这么做反而是最讨巧的,其实是最好的安排。


此外,设定图中这种奇怪形状的脚腕,也几乎没有谁去刻意做。经过后面几十年的美型调整以后,现在这种看起来很有“拙”感的机构已经只是做样子了。比如下图这个,官方的塞博坦之战:围城线的照相机/Refrakor,就是做样子的典型例子。这不是一个很难做的地方,但是大多数厂家连这种做样子的细节都懒得做。放眼所有的照相机,做出了这个脚腕的,MP级别只有MT,小比例只有NA。这种细节看似无用,但必要且出彩,只要被做出来就值得一吹。



造型上,最受诟病的就是分光镜和聚光镜肋部中间的猪鼻子卡扣。通常要是变形结构我也就忽略了,但这个猪鼻子太丑了点,实在是明显。特别是出现在一个本来完整的弧面上。对手臂的定位效果也一般般。这也是NA照相机在外观上最大的槽点。


而NA最开始的渲染图是没有这个猪鼻子的。考虑到NA称曾有一个照相机的设计废案,出渲染图的时候,图中没有猪鼻子,究竟是因为使用了废案版本,还是那个时候没考虑要做这个卡扣,就无从得知了。我更倾向于出的渲染图只是做了个大概。仔细对照玩具,能发现渲染图和实物在很多地方都有区别。


此外,出于自己的认知,我其实有点不满意NA这次的头雕。并不是说做得不好不还原,而是不满意给他们三个人三张不同的面孔。在我看来,脸不一样的唯一好处,就是摆造型时不用拘谨地追求三人动作的一致。或许对很多人来说,面部多种多样,开模辛苦了,很良心。而且G1动画里面,照相机在霸天虎部队里面打杂的时候,常常并不整齐划一,面孔不一样的情况其实不少。但在我的心目中,G1照相机是同意识的三人,因而我觉得这种点就无必要再花精力多开模,反而应把三张脸做得完全一致。



造型方面其实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人形胸甲透明件的这块面板偏厚了。这不仅仅使得某些角度下照相机的肚子这一块不可见,人形的侧视图在视觉效果上也有点失调:侧面像是在原设定基础上加厚了胸口,再加大背包——即便背包已经尽可能做小了,其中的一部分还被用于填充身体。反光镜在这个问题上问题要相对严重些。虽说每个角色的背包和身体之间都有一个小空洞,但实在太小,我把玩的时候对这三个洞完全没有感觉。这里也就一提,忽略好了。胸甲这块透明件特别好看,无论是哪个形态之下。



一如往常,NA照相机也用了已经成为常规配置的全身烤漆,不仅好看好摸,这次就连我日常担心的掉漆问题也不太容易发生了。然而这一回不知道为什么,刚刚开盒把玩的时候,各关节和卡扣紧实得有些异常,甚至会让人扪心自问自己是不是真的买了个NA玩具。不过如果强撑着变形,在变形一轮之后就能好很多;三四轮之后,基本上就没什么大问题了。剩下还有点费劲的,就是解除每一个角色腿部的锁定卡扣,需要再反复几次。以NA来说,我觉得不该出现这样的问题。

关节紧还导致了其他的问题,比如接地。脚板以一颗螺丝为轴进行转动,而且螺丝上得偏紧。但脚板实际接地的面积不大,所以接地角度的要求就会高一些。如果是先调整好再放到桌面上,也可以站得很稳;但对我这样的强迫症来说,我要在人物站立的平面上调整脚板,这么做就不能成功。于是这成了个对我比较严重的问题。我打算后面把螺丝调松一点试试看。


顺便就提一嘴可动。头部左右可以转动约各30°,屈肘时通过球形关节能够达到约120°。手腕不可转,没有弯腰,脚板只能整片单向移动至脚背和小腿平行。剩下的可动都能达到而且范围也挺够。另外,得益于关节偏紧,照相机不像上一作的大汉/Brawn和腹地/Outback一样手腕容易内折了(关于大汉和腹地的故事请猛击这个链接)。没有弯腰我也不介意,有了弯腰我反而担心弯腰关节变松。前后接地因为是单向的,不碰则已,一在胸前使用外力,人形就会躺倒。差强人意吧,接受也还是可以的。


这次NA照相机也有附带武器,按微星小超人版本的玩具中三人各自的武器制作。在包装中武器是板件,很容易就能取下。这些武器在G1中也没有露面,所以就不说还原的问题了。只要简单对照一下微星玩具,就可以对上号。如果对应不上武器,可以看下面的图进行对应。图中三把武器对应分光镜(变为照相机左)、反光镜(变为照相机中)、聚光镜(变为照相机右,表情是张大嘴)。




变形方面,如果好好地去看了相机形态的官图,那么变形过程完全可以猜出来。最不济,也就只有反光镜的上半部分有点让人迷惑。三成员下盘变形结构完全一致,整体缩成一团的变形设计看起来平平无奇,但也没那么平庸。在我看来,NA这次的变形并不够颠覆,却也有让人眼前一亮之处。

G1照相机玩具本身的变形大方向一直是把人形变成方块,所以在变形设计上没有太多可供改造的地方。虽然没有什么通用的公式,但是思路都差不多:腿挂在背后,手臂折叠一下。这个折叠一般是将手臂(特别是小臂部分)收纳到背后,多数最后会收纳在小腿内。如有变化,就是如FT一般,将手臂收到身体两侧;或是像MT一般,将手臂收纳在胸前。说到手臂收纳到胸前。没错,NA也是这样。只不过是把胸口的面板移除了以后,再这样做。看起来炫目,但要说颠覆那也没有,却又不是简单地复读已有的公式。依然能看到NA有着自己的东西。

这次,我推断不出NA是怎么设计的。面对NA前面的作品,看看G1玩具和动画,多看看大多都可以确定思路。G1里面照相机在画幅之内完整变形的镜头并不多,我本来以为是依据下面的这个分镜,但放慢了看才发现分镜中变形步骤本质上是和微星小超人版玩具一致的,却与NA的变形设计没有多接近。如果真是从这个改来的,那最终也是改成了和基础公式不太一样的东西。



要说这设计怎么个有新意,看相机背后就知道了。NA的相机在相机形态下,背面居然不是腿部,而是外露的小臂和膝盖(分光镜和聚光镜),或者脚板(反光镜)。相比最广泛使用的变形公式,动作是反着来的:传统的相机变形时,胸口向外四肢向后;而NA的相机除了绿色的这一片胸甲被抬升以外,胸口向内四肢并拢。虽然说这样做,相机背面就暴露了很多人形的部件,但实际到手并不觉得有什么问题,甚至还有点有趣。感觉是因为背面打得足够碎,却做得整整齐齐的原因吧。


反着变也可以算是一种创新了,但我没觉得有多颠覆,只能说眼前一亮吧。说到底,我还是觉得照相机的变形设计只能玩那么一点东西,因为角色本身实现变形的方式偏单一。即便如此,我觉得NA在这样的枷锁下,依旧做得很有新意。变形期间,要注意旋转分光镜和聚光镜背包侧面的面板,还要注意拉出反光镜肋部与左右两块组合的凸状卡扣,实现上半部分的结合。三块组合的时候,建议先组合中间的反光镜和左边的分光镜,因为分光镜的下端结合点是一个凸。


这里就想说到我觉得这个照相机最出彩的另一处,就是合体时的一体感。人们总说照相机就是三块合在一起,确实也是这样。但想让拼在一起的三块有“看起来浑然一体”的效果,就需要用心。如果说造型不是纯纯粹粹的G1方向,可以不管。比如MT在相机造型上就压根不打算还原G1,那相邻两块之间刻意做一个槽也没什么。类似的情况也适用于PE的小家伙。

目前的G1向照相机玩具,从正面一看过去都是左中右三块,相邻两块都没有掩饰。有的还在用小腿组成相机正面,左中右的分裂感实在太明显。这次NA巧妙地应用了位于相机正面中间的绿色面板,将其分给三个成员组合拼成。这样一来,正面看起来平平整整,一体感极强,看上去终于不是三大块了。同时,绿色面板扩大了以后,相机正面的造型也协调了很多。这是当下任何一个照相机玩具都没有想到的,因为其他厂商更多使用的是反光镜的真胸,这个假胸做法也就靠不上边。


但同时也想吐槽一句,这个变形最让我感到不愉快的,就是小腿内侧的面板。尤其不愉快。这个面板是没有办法抠出来的,一定要借助工具。我本来就不喜欢需要借助工具才能完成变形的结构,特别对小尺寸玩具。带着玩具出门时,我从来不愿意带辅助工具。如果想规避这个问题,可以不将小腿内的面板翻出来,代价就是与之相连的小腿后面板无法固定。但是对变形到位有一定的要求的我,再不喜欢这个面板也会去翻,所以面板这个缺点我很难绕过去。


其次就是外挂镜头,所以不算一体变形,这个我也不喜欢。但后面镜头拉回不少分数,我又没那么反感了。本来,我会把一体变形当成一个特别重要的评价标准——除了设定要求分体。NA照相机要带着外挂镜头才能完成一体变形,我理应是不满意的。人形之下我还得放着一个镜头,就像出门随时带着一口大锅,本来就很莫名。即便镜头在相机形态下一次同时扣住了三个角色,能起到进一步的稳定作用,按照我的评判标准,我还是会不喜欢。


本来是这样的,但NA在镜头这儿做的声光效果一下子就扭转了我的态度。须知声光对变形金刚玩具来说,已经快是奢侈品了。平常不玩声光的人,往往觉得声光碍事,还占据体积;但有些状况下声光会变得特别好。比如NA照相机的这种情况。相机玩具带了声光的效果就能随时能给人拍照的感觉,在相机形态下能够大大增加可玩性。换成小车就做不到。

关于照相机镜头发光,也是有些不小的争议。G1里面,照相机拍照的动作,是直接用相机显示屏界面进行呈现的。考虑到G1里,照相机没有外挂闪光灯,这种巧妙规避的表现手法可以说相当精妙。照相机屏幕内容的表示形式有两种,都不能作为拍照闪镜头的证据。有的时候,照相机的镜头边角会有一道反光,可是作为“照相机拍照的时候镜头边角反光”的论据也不充分,因为也可以说是照相机在准备拍照。惊天雷拍照的整个过程中,照相机什么都没闪,这说明什么都不闪也是可能的。但不管怎么说,我不认为照相机拍照的时候会闪镜头。



然而,玩具相机要做拍照效果,一定要闪。闪烁的话,我还是会更倾向闪镜头。不只是因为和G1的情况相对接近一些,也因为我觉得闪镜头更加有玩具感。从玩具的角度上来说,镜头闪光看起来特别傻,但很儿童化。这种看起来很“拙”的感觉,恰恰对应着G1的表现风格。印象里面,我有一个小学的时候买的带声光的照相机玩具(那个就不是变形金刚了),也是闪镜头的。看着很笨,但笨得可爱。这个说法放在NA照相机身上也一样。

闪镜头同时也给了镜头一点用处。没有这个噱头,镜头部件就只能是为了变形而不得不存在的一个塑料块。而且因为变形的时候少拿谁都不会少拿镜头,如果把声光交给镜头,那么随时随地都可以享受声光。岂不美哉!


所以,没有闪光灯反而帮了大忙。有了闪光灯,就要问“为什么不是闪光灯发光”了。原色版本的照相机就是纯纯粹粹的动画玩具,可以架空于实际的相机之上,这么做能够玩下去。像后面NA要出的玩具色,相机形态就是效仿老玩具。因为目标是仿真,我始终没办法接受他带着闪光灯还要闪镜头的行为。

顺此一提,镜头正中使用的是一块在内壁上漆的透明件,说是照相机最牛的一块零件也不为过。看似不能透光,但无需担心。相机的发光组件发的光还是很强的,足够透过去。内壁上漆的透明件,有着普通零件的色调、透明件的触感和微妙独特的视觉体验,可以说是博采众零件之长,极其耐看。举个例子,我特别喜欢这块零件在台灯下的反光效果。这一招并不是NA首创,塞博坦之战:围城里面的横炮/Sideswipe在车型下的车顶玻璃就用到了这样的工艺。那块透明件集遮蔽和透光这两个看似矛盾的要求于一身,记得当时也是备受好评。


声光效果需要去购买Ag8/391A/LR1120H电池,不一定要按照说明书买三个,两个就足够了,只是效果弱一点。这种电池并不是特别好找,如果不通过网购,线下可以去类似钟表店的地方试试运气,不过成功率可能会比较低。安装的时候看说明书就行,内容比较清楚。但是安装过程的体验并不好,内部结构给人的感觉特别像个小作坊。装个电池快把声光机构都拆出来了。组件极其脆弱,图中位于电池后的黑色发声部件感觉粘合不紧,随时都有可能脱落。所以不是必要情况就最好不要拆着玩。如果打开能且只能看到电池仓,不管是对安装还是售后都会更方便。

组合之前,一定要检查一下镜头外壳上的按钮有没有就位。这个按钮是个单独的部件,极其容易掉出来。如果没有检查,但是按钮又没就位,那么就只能拆开重新安装一次了。这是一个设计不太合理的地方,哪有开关按钮自己掉落的呢?空间不大也不好这样做啊。


很多照相机玩具都会考虑配一个支架。NA表示的是“动画没有的就不做”。然而动画真的没有吗?确实我印象里,照相机是没有支架的,但回顾动画总有打脸的时候——有时照相机底下就是好好地有个三脚架。对我,这种出现没几次的东西意义不大,不做还能少点配件,挺好。但是看了这个,我估计会有人考虑做支架的。可能后面也会有改造爱好者或民间制作人前来尝试的吧。


在相机形态下,我觉得最好的一点就是:相机形态看着就是一台相机。看起来这个表述很奇怪,但我没有开玩笑。很多人做照相机玩具,最后变形的那个东西比起照相机更像是长方形加圆柱的类似相机的谜之几何体。举个例子,很多人做照相机的时候把取景框做得很小,这样就使得相机的机身变成大方块了。而拿起NA相机,与设定等大的取景框让人一眼看去就能辨认出这是相机。还有镜头。镜头因为外挂所以做得挺大,加上精致的细节呈现以后,能够让人直观地觉得这是相机的镜头,是相机的一部分。稍微拖后腿的就是肋部的弧面没有零件对应,相机侧面有个空洞。



有的人会说头部没有隐藏,说这种话就是没有去看设定图。设定图里面头顶就是快门,这个和微星小超人的设计是一致的。与之类似,出于还原故意为之的,还有相机镜头下端类似胯的结构,也是参照了设定图做出来的。这个类似胯的结构由两端的分光镜和聚光镜组成,除了立体感缺了点,合缝太大,没什么问题。




配件有一个小的照相机,供NA人物在人形下握持。因为块头小所以只用了两个分件,没有细节涂装。握持的时候因为相机和手是在一个高度,所以效果非常好。小相机作为配件的乐趣度很高,不过基本上没什么角色可以双手端起相机,角色能够借位做到就已经很不错了。



只寥寥出过几次镜的照相机,明明在很多地方就只是个龙套角色,但因为出现在了第一季,做了报应十三虎,成了一个小有人气的龙套。NA这个照相机,可以说是最好地呈现了这个角色的玩具。然而对我来说,龙套只是龙套。最限制龙套玩具的,恰恰是龙套角色本身。都不说其他宇宙有多少角色比他们有趣,光是G1里面就能找到足够多的趣味角色了。少出镜,少故事,自然也很难具备更多的内涵。




而如果想要选一个还原G1的照相机,其实除了NA并没有选择。因为没得选,说什么最好的照相机也无从谈起。往还原G1方向去的只有他一个。甚至到MP级别,人形最接近完全还原的就只有MT一家。但MT又不打算在相机上完全还原,那能选的就只剩NA了。好在唯一的选择并不糟糕,这个相机的表现我还是很满意的。NA独到的执念使得他细节表现爆表,除去小腿侧那一块不用工具翻不开的面板都做得很不错。


之前有说到感知器和照相机差点共用了一个模具。其实他们搅在一起也不是第一次了。G1里面就曾经出现过一个bug,在场的感知器却长着照相机一样的身体,只剩下配色完全一致。虽然纯纯就是个bug,但好像挺有意思。下回要不弄一个这种奇怪的配色试试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