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5日星期四

博客开设二周年,谈谈自己的想法

铁鹰变形馆博客来到了开设的第二年。我自己是有想法,每一年都应该准确总结一下自己这一年在玩具方面的成果。不过没有预料到的是,今年其实也只写了三篇文章,甚至是没到去年零头的。如此,总结起来也变得非常麻烦。

原因很多,主要还是因为懒,也有其他的一些个人问题。当然,我认为最致命的次要因素是自己想要进行的,不同于简单沿袭TFWiki内容的探索。搜索内容已经不易,探索知识性内容难度就更大。今年写的TC莫霍克(参看他的故事请猛击这个链接)和NA震荡波(参看他的故事请猛击这个链接)的文章就是这种主导思想之下的产物,个人觉得有体现出这样的价值出来,虽然读者寥寥。这样的文字,对读者来说篇幅太长,对自己来说也是平添了不少难度,但个人是满意这样的表现的。

但是不得不感叹,现在以文字形式的分享显然是更加式微了。我个人比较喜欢的文字评测博客如今都几乎不再更新,优质的长文更是难以寻找。因此,自己也稍微想着需要填补一下这个方面的空缺,不过确实是表现不佳,不能如意。想到这些文豪大手已经很久不更新,各自对玩具的兴趣也是大不如前,偶尔我也会怀疑自己能够将这个博客做多久。即便如此,文章依然是一个介绍玩具的极佳媒介,具有独特的魅力。个人认为,视频到现在还是不可能完全替代这种经典的分享体裁。

现在,能够带来独特知识的好玩具也是越来越少,同质化肉眼可见变得更加严重了。很多玩具向着G1一边倒,其实这样对整个环境都是特别不利的,同时也限制了变形金刚这个IP的更多内涵的展现和更广阔的可能性。这样的话,其实下笔都会变得困难。但是只要我个人能力允许,就一定会试着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近一段时间我也在积极拓宽知识面,尽可能了解一些不至于变形金刚的玩具世界,但至于是否要拓宽博客的范围,这个还是需要考虑一段时间的。

最后还是感谢各位还在的读者对本博客的支持。多亏各位,这一年我们得到了154次访问量。考虑到更新量,访问量虽然比不上去年,但依然来之不易。感谢大家。下一年我也会争取创造一些更有价值的内容,还希望各位读者可以多多担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